close



上次那幾本手工書之後
又找到ㄧ本我做的手工書了
這本其實沒有之前送給Brian的書複雜
但特別的是這是我在Art Center上Lettering的作品集



封面有用一張半透明的Vellum當書套
因為有之前那本被油污沾到的悲慘教訓...



封面還是選擇我所喜愛的手工紙




平時做事情還蠻粗心隨便的我
遇到工作或作品的細節時到是龜毛的很
不知道跟我月亮星座是處女有沒有關係




打開來裡面都是我在這堂課上的作品
全都是親手寫的字
還是應該說是"畫"的字比較正確?
對我這個手寫字超醜的人來說
只有"畫字"的時候還算能看...
反正就是把我寫過的作品
先掃描進電腦裡
然後才分別印在這些紙張上面



第一張是用跟書套一樣的Vellum paper
這節課有個作品是要我們替自己的名字發明個字體
我選的就是這種比較script的字型
看起來就知道我真是拐彎抹角又彎彎曲曲的人呀...^_^|||
裡所當然要把自己放在第一頁



翻開來仍是一張半透明的紙
突然覺得我連畫字都畫不好...




第三張才是淺綠色的不透明紙
為了跟後面的作品區隔開來
看起來不要太混亂



大概就是以這樣兩頁半透明
一頁不透明的一直重複著



光是想著怎麼排列重疊起來才不會太混亂
就傷透腦筋了...
有沒有看到Ginger的小手呀?
現在拍照她最有用了
叫她壓哪裡拿什麼都沒問題
唯一代價就是拍完要給她審視過...



最後一張
當然一定要寫自己的名字和班級老師名稱
不知道有沒有設計人對這個老師的名字很眼熟?
Adele Bass
她是有名的設計家Saul Bass的女兒
如果對Saul Bass這個名字沒印象
對他設計的一些東西相信一定大家都看過
MINOLTA、AT&T、還有United Airline的商標都是他設計的
當然還有一些很有名的海報設計
這裡有一些他其他的作品
而他的女兒Adele Bass除了自己有一家設計公司贏了很多獎之外
她也是很有名教字體設計的老師
所以當然這節課一定要拿
當初很怕這麼搶手的課拿不到呢~
往後設計的過程中
這堂課裡教導的對一些字體的認識給我的啟發很大
但是我的手寫字仍是沒有變漂亮就是了
這跟懶惰的個性實在是有關呀...

好啦!
身邊應該沒有手工書了
也不知道以後還有沒有這麼大的興致
說不定等Ginger大一點教她做好了
(是說如果到時候我還沒忘光光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gerBloss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