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發生了一件讓我蠻難過的事情...

大家可能有印象我去年貼過這麼一篇
天下只有三件事
因為被某件事情所困擾著
所以以那麼一篇文章來勉勵自己
希望自己不要做個雞婆又自尋煩惱的人
沒想到
事隔多時
一樣的事情又再次發生了...

那次為了不想讓那位朋友難做人
我連提都不想提到底發生什麼事情
可是今天的事情讓我突然反省..
當你真的有在為對方著想而一直躲避著一件事情的時候
對方是不是真的能了解你的用心呢?
事情是不是就真的解決了呢...
還是會誤解越來越深?

其實事情真的是簡單到不能再簡單了
就是某天在一個討論區
有個媽媽的發言
被另一為媽媽所誤解了
我看了有點於心不忍
於是跳出來幫被誤解的媽媽解釋一下
但是我可能雞婆的加上了一句
"雖然你有時候有些主觀,但我還是喜歡你的熱心..."
之類的...我已經忘了當時的完整字句
但我相信我寫的很溫和
絕對沒有嚴厲指責對方的意思
但是就是這句"主觀"惹毛了那位媽媽
當場跳出來說我那是"人身攻擊"
我那時看到嚇呆了...因為跟我熟的人知道我的個性絕不會這樣罵人的
我馬上眼淚就掉下來
哭到不行
馬上就寫了個簡訊給那個媽媽道歉
跟她說我不是那個意思
那個媽媽卻再也不回應我的道歉了...

就這樣結下的樑子吧...
我那幾天想到就哭到不行
因為沒被人家這樣誤會過
況且那個媽媽我還見過本人
覺得她很熱心人很好
也並不討厭她
那次我還被Brian笑說"網路交友幹嘛那麼認真"
我跟他說可能是一路走來
遇到的網友真的都很好
所以我很容易在網路上給出真心
所以傷的也重...

這之後
我很刻意的迴避那個媽媽開的話題
雖然雞婆個性使然有時候還是很想回應
但我知道那個媽媽一直很介意也還一直沒原諒我
我當然是躲遠點免得她看了煩

只不過在一個討論區要完全迴避一個人有多難呀...
如果大家都在討論一個話題
真的為了怕人家看我礙眼就只能用看的嗎?
尤其是討論的領域又是我剛好知道的?
總不能只要任何議題有她出現我就不能出現吧?

好啦...
就說雞婆真的是會惹禍吧...
今天在一個話題裡聊天
(不是那個媽媽開的話題,否則我絕對躲很遠的...)
我只是針對我知道的錯誤地方加以解釋
沒想到過沒多久我就看到討論區出現一篇對方寫的"窮追不捨"的文章
說是某人老是針對她的字找碴...=_=
請大家幫她主持公正
說真的
我一看就知道她在說我了
為什麼呢?
絕對不是因為心虛
是因為她寫的內容跟我有時後心理的感受也很相似
我有時候也會覺得她針對我的發言找碴
原來看清楚我們根本是同樣的感受呀...

原本一直猶豫要不要回應加以解釋
又很怕說了什麼又被她誤會了
可是想想兩個人一直這樣戰戰兢兢多累呀
所以我就不顧大家會發現那個"討厭鬼"原來是我
公開跟她解釋並且請她不要多心
結果她給我的回應竟然是
請我不要再"假惺惺"了...

我看了真的很心痛
我的誠意在對方眼中原來是假惺惺呀...

無力感不禁爬滿了全身
剛剛真的很難過
可是我靜下來後仔細想想
今天對方是一個完全無法接受任何人跟她唱反調的人
偏偏我又是那種很喜歡直話直說的人
或許我傷害到她的比我想像中還要多的多
因為言者無意,聽者有心...
我之前都會認為說我沒在針對她
可是她可能會認為所有不贊成她的就都是在唱反調
偏偏我又不是那種明知道人家說錯還會"對耶~好棒唷!"敲邊鼓的人...
所以應該真的很惹她厭吧...

其實我剛還是哭了一下
可是現在心情真的很平靜
反正就是一個跟你完全不搭調的人嘛
被本來就誤會你的人再次誤會
也沒什麼大不了的
我不是本來早就該知道對方的個性嗎?
只能說是自己學不乖吧...

Brian上班時看到這篇一定又要笑我傻了...

sigh...
做人真難...



不過請大家回應這篇時不要說那個媽媽的壞話
我相信喜歡她的大有人在
因為她真的是很熱心的一個人
只能說我們兩個真的是個性不合吧?
這篇只是純粹想抒發一下心情
我完全沒有指責對方的意思
因為我也是她這次那麼生氣後
我才發現原來她跟我一樣很介意彼此
我還一直以為只有我自己在掛意著這件事情
其實我前陣子還私下跟某位媽媽提過
我應該想辦法和那位媽媽和解
免得讓大家氣氛不好
沒想到這下子真的是一點機會都沒有了

不過也只能這樣了
人家就是不喜歡我
我當然也不能勉強對方囉...

今天真的是徹底學到一個課程了
就是...

人真的不要太容易對號入座...
像我以前都會認為怎麼我說什麼那個媽媽都有話說
這次被對方誤會了
才想說可能以前也都誤會她了...
不得不又提一次那句話
言者無意,聽者有心

還有就是
人真的是不要太雞婆呀...
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gerBloss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