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坐在電腦前工作時
Ginger走到我旁邊問我說
"馬麻,怎麼拿不出來呀?"
我轉過去一看
差點沒嚇暈
她竟然把其中一顆串珠塞在鼻孔裡
好在我買的珠珠都是很大顆的
所以珠珠有一半還在鼻孔外進不去
因此我輕輕一推就拿出來了
可是我還是訓了Ginger一頓
事後自己也反省了好一會
因為
還以為她夠大到知道什麼是危險
也以為平常這方面自己教的很好
沒想到還是疏失了
最生氣自己的是
太小看小孩子的好奇心了
真是失敗...
明明知道她還很小的
真是粗心
雖然不會因為這樣就不讓她玩這個碰這個
可是對下次買東西的安全性
我應該會更注重吧!
至少這次因為珠珠大顆且又是木珠外表不滑而沒有造成更大的傷害
(所以有心要讓小朋友也玩串珠的媽媽們,要記的買大顆的唷!)
否則推的更進去我可能就要抱她去看醫生了


這突然讓我想到
大哥的女兒好像差不多在這個年紀時
也塞了顆黑豆進去鼻子裡
後來是自己不舒服在那裡猛哭
大人檢查半天才在鼻子裡發現有東西的...=_=
因為塞的太深
到後來哥哥是拿夾子才夾出來

可見小孩這個時期開始對自己的鼻子好奇
難怪那天看到一篇美國文章說
Ginger這個年紀的小孩開始會喜歡在公共場合挖鼻孔
其實不見得是鼻子裡有東西
而是他們正在對鼻子上兩個洞感到好奇
所以會一直去玩
因此就算在公共場合覺得難看
也不要罵他們嚇阻他們
因為他們只是在探索自己的身體
頂多找其他事情轉移他們注意力啦!
因他們大多是無聊才在那研究自己的鼻孔
所以
今天Ginger至少學會了
東西不可以往鼻子裡塞


說點輕鬆的來調劑心情好了
下午和Ginger在午睡的時候
Brian打了通電話回來
問說晚餐想吃什麼
我和他說到一半時電話被Ginger搶去
Brian竟然還繼續跟她對話沒發現已經換人了
我隱約聽到Brian問說那他買東西回來吃好嗎?
Ginger就說好
Brian說"那就這樣子囉!"
Ginger說"ok,掰掰"
我聽到快點把電話搶回來
Brian才發現
原來剛剛那不是他老婆呀
真是的...

今天真是心臟無力的一天呀...
害我本來下午必須敢工作的
因為心力交瘁而和Ginger睡了一下午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gerBloss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